活動訊息

  • 104.9 18
  • 2015-12-26邀請吳念真演講

    吳念真:人生念真情

照片

全方位的創意人、電影人、廣告人、劇場人。

本名吳文欽。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台北縣瑞芳鎮。一九七六年開始從事小說創作,曾連續三年獲得聯合報小說獎,也曾獲得吳濁流文學獎。並著有多本暢銷經典作品,如《台灣念真情》系列等書。

一九八一年起,陸續寫了《戀戀風塵》《老莫的第二個春天》《無言的山丘》《客途秋恨》和《悲情城市》等七十五部電影劇本,曾獲五次金馬獎最佳劇本獎、兩次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。改編父親故事而成的電影處女作《多桑》,獲頒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影片獎等獎項。 主持TVBS「台灣念真情」節目達三年,導演企畫及代言的廣告數十支。

二○○一年,舞台劇處女作《人間條件》獻給了綠光劇團,隔年又編導了《青春小鳥》。二○○六年,推出《人間條件2──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》;二○○七年推出《人間條件3──台北上午零時》;二○○九年推出《人間條件4──一樣的月光》等系列作品,再次成功詮釋「國民戲劇」。現任「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」董事長。

演講日期及時間:104年12月26日;下午14:-17:00

地點: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

地址:台中市烏日區成功西路300號

演講廳別:國際會議廳(免費贈票,憑票入場)

演講題目:人生念真情
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德慈生活教育基金會

協辦單位:柏諦集團、希摩生活館

參加對象:一般民眾(限13歲以上均可參加)

注意事項:

1.講座當日13:00開放進場,逾時進場者,請遵守館方管制。

2.服裝整齊,請勿穿著汗衫、背心、拖鞋入場

3.禁止攜帶飲料、食物入場

4.演講中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轉為靜音,並禁止攝影、錄影、錄音,拍照時勿開閃光燈